破天荒開法說會,揭露九人小組布局

郭董會交班嗎? 解密鴻海「代班人」計畫

郭台銘宣布參選以來,鴻海市值蒸發近2,700億元

郭台銘曾說「半導體我們一定會做!」而劉揚偉(中)就是被他委以重任的執行者,成為接棒鴻海董座最熱門人選。

郭台銘曾說「半導體我們一定會做!」而劉揚偉(中)就是被他委以重任的執行者,成為接棒鴻海董座最熱門人選。(攝影者.陳宗怡)

鴻海成立四十五年來,第一次官方舉辦的法人說明會,在六月十一日登場。這場法說會,引來上百家投資機構與媒體,當天把鴻海土城總部擠得水洩不通。

外界感興趣的,絕非只是鴻海的業績展望,而是現場四位董事提名人,究竟誰將在十天後的股東會上,成為郭台銘卸下鴻海董事長後的接任人選,掌舵鴻海的五兆帝國。

郭台銘第一次宣布交班,是二○○八年,無奈後來金融海嘯,只能親自穩住江山。二○一四年,郭董再拋出「邦聯制」,暗示鴻海將走向共治管理;然而,到了二○一六年,他卻向股東承諾「股價兩百元才要退休」,澆熄接班話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