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YouTuber閨蜜反目 引爆百萬粉絲大遷徙

薇絲布魯克(左)和查爾斯(右)撕破臉,對後者傷害頗大,1不僅粉絲大流失,也取消6月下旬起跑的全國巡迴。

薇絲布魯克(左)和查爾斯(右)撕破臉,對後者傷害頗大,不僅粉絲大流失,也取消6月下旬起跑的全國巡迴。(來源.取自網路)

五月,美國兩名美妝網紅上演「閨蜜變仇敵」戲碼,雙方在三天內損失近三百萬名粉絲,堪稱「YouTube史上最大的退訂潮」。

這場網路空間大遷徙潮始自五月十日,當事人之一女網紅薇絲布魯克(Tati Westbrook)上傳影片控訴原為好友的男網紅查爾斯(James Charles)背叛:拒絕推薦她的自創品牌,反替競品背書;還指責對方有性別歧視,多次試圖掰彎直男。

由於早期查爾斯頗受薇絲布魯克提攜,兩人多次合作,已是亦師亦友的關係,因此影片一出,查爾斯隨即被貼上「背信忘義」標籤,近三百萬粉絲立刻退訂頻道;同時,薇絲布魯克的粉絲數則從五百萬起跳,翻倍超過一千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