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件輸美產品申請豁免,不到兩千件通過

美國之光想避稅 特斯拉求情也被打臉

特斯拉表示課徵關稅不僅影響美國3.5萬名員工就業,連為其提供支援的廣達,在加州數百人就業機會也會遭衝擊。

特斯拉表示課徵關稅不僅影響美國3.5萬名員工就業,連為其提供支援的廣達,在加州數百人就業機會也會遭衝擊。(攝影者.翁挺耀)

在挑選供應商這件事,我們不能讓顧客生命冒風險。」為了說服美國政府,不要對廣達上海廠所生產的自駕車車載電腦系統(ECU)課徵二五%關稅,根據商周獨家取得的申請文件,特斯拉在遞交的豁免申請書上,文情並茂的寫著。

五月十日起,美國開始對價值兩千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課徵高達二五%關稅。其實早在去年第一波對價值五百億美元的中國製產品課稅後,第一波的受害者都受不了,紛紛送出求情書。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統計,共收到一萬三千七百多件豁免申請案,慘的是,截至今年五月十日,僅一四%、一千九百多件取得豁免,已確定遭拒的近七千件,仍有近五千件案子還沒審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