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新創兩週內從互嗆到握手,爆出陰謀論

柯賓漢創辦人談內訌:決策有致命錯誤

柯賓漢2年募資10億元

「(關閉權限)就是你按的。」「不是我的意志啊!」訪談過程,陳泰元(右)和黃偉寧(左)開玩笑互罵,不難看出兩人的好交情。

「(關閉權限)就是你按的。」「不是我的意志啊!」訪談過程,陳泰元(右)和黃偉寧(左)開玩笑互罵,不難看出兩人的好交情。(攝影者.陳宗怡)

不到兩年就募資超過新台幣十億元,更曾被科技部長陳良基點名,有機會成為台灣「獨角獸」的新創公司柯賓漢(Cobinhood),四月底,突然爆出發不出薪水、逾百名員工進不去辦公室、公司代表人陳泰元被掃地出門的爭議。

事件一發生,該公司發行的虛擬貨幣價格近乎腰斬。就在快要無法收拾之際,五月十日上午,陳泰元與共同創辦人黃偉寧在君悅酒店深談,當晚便聯合發表聲明,稱雙方已解開誤會,陳泰元也將回到公司。

短短兩週內,兩位共同創辦人從隔空發聲明互嗆,到重拾信任,這中間,究竟發生什麼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