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極簡手法重現不朽設計

拔擢全新經典

光影反思

Bocci把獨特玻璃吹製技術應用燈具,今年大玩創意推出各種垂掛燈架(來源.Fuhaus丰巢提供)

全世界最大的米蘭國際家具展,是設計從業者每年的朝聖之地,也是代理商策動商業潮流的趨勢前線。從事家具產業十多年的丰巢家居總經理邵雍中表示,結合新材料或新技術重新發行經典產品,尋找過去設計力量的趨勢依舊,但今年更加不同的是,人們對於現代主義的探索轉向第三世界,造就了「巴西現代主義」崛起。

浪漫動感取代方正工整

邵雍中說:「現代主義一直是當代家具的重要主題,而巴西有別於包浩斯的理性直線,大量注入的性感曲線,喚醒了太空時代人類對未知的想像。」相較於過去幾年流行的完美幾何,今年有更多的拱形與橢圓等接近天體運行軌道的造型,Tacchini 重新找回了五〇、六〇年代義大利設計運動健將Gianfranco Frattini的經典單椅「Lina」、以及才華洋溢的義大利建築師Umberto Riva的桌燈「E63」等,顯示追求方正工整的德式現代主義走向疲乏,人們渴望更能喚醒感動的線條。在高端沙發品牌,講究機能當道的德國品牌已流行許久,但人們對於義大利沙發的浪漫曲線仍舊充滿憧憬。「有別以往的是,新材料帶來新體驗,這就是義大利人稱的Grande soddisfazione。」邵雍中解釋道,那就是比舒適還要更加舒適的「大滿足」之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