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股王鈊象修煉「同理心」,淨利挑戰十年新高

《明星三缺一》推手營收砍半翻身記

鈊象股價1年來 成長逾58%

「我們像踩不死的蟑螂一樣,一定要活過來!」總經理江順成(前排中)將數百人的組織打掉重練,是鈊象轉型舵手。

「我們像踩不死的蟑螂一樣,一定要活過來!」總經理江順成(前排中)將數百人的組織打掉重練,是鈊象轉型舵手。(攝影者.郭涵羚)

打開《明星三缺一》,吳宗憲、蔡康永等明星Q版遊戲人物跟你一起打麻將,玩膩了,首頁還有大老二、接龍約二十多種遊戲可供選擇;這款推出近二十年的長青線上遊戲,目前每日活躍用戶數約五十萬,熱度不因遊戲年齡衰減,還創下歷史新高。

它來自遊戲股王鈊象,台灣休閒博弈類型線上遊戲的王者。若將該公司旗下所有休閒博弈類遊戲加起來,在台灣每日不重複活躍用戶人數將近一百萬!

攤開財報,雖然鈊象去年營收、淨利較前年略下降(見下圖),但已連續三年每股盈餘(EPS)賺進一個股本,持續穩坐遊戲業每股獲利王,法人更看好,鈊象今年淨利將創十年新高,靠的,就是手遊部門轉型有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