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共餐平台揪「孤食客」 三年吸金兩億

食客上門這類共餐平台不僅歡迎在地嘗鮮客層,也樂為國際旅者敞開大門,由於評分制度透明,即使是私家菜也不敢大意。

食客上門這類共餐平台不僅歡迎在地嘗鮮客層,也樂為國際旅者敞開大門,由於評分制度透明,即使是私家菜也不敢大意。(來源.取自WeFiFo部落格)

日前,英國《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報導,家廚媒合平台食客上門(WeFiFo)打著「孤單吃貨終結者」名號,兜攏煮夫、煮婦及愛吃客共餐,三年下來營收突破六百萬英鎊(約合新台幣二億四千萬元)。

以國民健保署行政人員葛瑞珂(Maria Greico)為例,食客上門幫她攬客,至今已在自家招待超過五百名吃貨。她既開心可以施展廚藝、賺外快,還能結交一卡車朋友:「就像美夢成真!」

不到三十歲的荷森(Annem Hobson)就是喜歡到處嘗鮮的忠誠用戶,食客上門等於是為她拓展在城市的交友圈:「美食下肚之際,很容易交到新朋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