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不安全?機場安檢是求心安?

傳奇密碼學大師專訪:別輕信物聯網

他在30歲出版讓密碼學普及化的教科書

IBM Resilient 技術長暨資安事業部特別顧問、哈佛大學伯克曼網路與社會研究中心研究員 施奈爾

IBM Resilient 技術長暨資安事業部特別顧問、哈佛大學伯克曼網路與社會研究中心研究員 施奈爾(攝影者.楊文財)

在訪問被CNN譽為「全球最頂尖的密碼學家」布魯斯.施奈爾(Bruce Schneier)之前,我們很容易開始聯想各種神秘形象。畢竟,密碼這個關鍵字,總出現在情報、特務與駭客電影中,連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扯到核彈交易案時,也會有密碼學家的戲分。

出生:1963年
學歷:英國西敏大學榮譽博士、美國美利堅大學電腦科學碩士
經歷:Counterpane網路安全公司創辦人
現職:IBM Resilient 技術長暨資安事業部特別顧問、哈佛大學伯克曼網路與社會研究中心研究員
著作:《應用密碼學》、《隱形帝國》

施奈爾的一生很有趣,他最暢銷的《應用密碼學》(Applied Cryptography)一書,被《連線》雜誌(Wired)評為:美國國家安全局最不希望被出版的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