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聽懂台灣國語,還掌握你愛買什麼

遠傳、鴻海搶賣音箱 全台「管家大戰」開打

台灣智慧音箱滲透率不到1%

歐美智慧音箱市場早有亞馬遜、蘋果等大廠加入,Line也在日韓推出(圖),但音箱無論語音、內容和服務都講求在地化,讓台廠有切入機會。

歐美智慧音箱市場早有亞馬遜、蘋果等大廠加入,Line也在日韓推出(圖),但音箱無論語音、內容和服務都講求在地化,讓台廠有切入機會。(攝影者.駱裕隆)

「嘿!小布,早安。」「主人早安,昨晚睡得好嗎?提供你今天的消息喔!新北市新店區今天陣雨、二十六度,從家裡開車到公司,大約要十七分鐘。水瓶座今日運勢,有閒置資金不妨拿來投資。」

光看這段對話,你可能以為小布是私人管家。但它不是真人,而是搭載在華碩智慧音箱裡的AI語音助手。你可以對這個小盒子下指令,要求它播音樂、說故事,甚至叫計程車。

和小布一樣的,還有遠傳的愛講、小米的小愛同學、獵豹的小豹、鴻海旗下富連網的小度,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陸續進駐到國內用戶家中。現在,電信業者如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都預告要推出智慧音箱,一場音箱大戰,正在台灣熱烈開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