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台北市長夫人吳淑珍:

我從不在敵人面前掉眼淚

選戰激烈,身為現任台北市長夫人的吳淑珍算是受傷最深, 外界很難想像她的心情。難得的是,她並不像外界想像的脆弱。 吳淑珍不但公開在電視上為陳水扁辯護,更對「澳門事件」提出了她的看法。

吳淑真面對種種壓力,表現得相當堅強。 (攝影者.詹朝陽 )

前陣子受到口水戰波及最深的,應該算是現任台北市長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面對洶湧而來的指控,外型瘦小的吳淑珍並沒有外界想像的脆弱,不但拍了選舉廣告,更挺身出來為陳水扁辯護。吳淑珍說,她這輩子最討厭哭,尤其不會在敵人面前掉淚。

講話聲音不大的吳淑珍,常給人溫柔、有如小女子般的印象。為候選人站台,經由媒體、透過文字或鏡頭呈現出來的吳淑珍,又讓人有種高高在上的疏離感。

可是與記者面對面談話的吳淑珍 ,不但可以在鏡頭伺機掠取畫面下侃侃而談,還不時有風趣的言語。A型、巨蟹座的吳淑珍 ,以「是非分明、嫉惡如仇、具潔癖、肯顧家、常會保護自己」來形容自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