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美國人才北漂 幫加國打造獨角鯨

重點摘要: 多倫多創造科技職缺,比矽谷多。5年激增8.2萬個工作,成為北美發展最快的科技中心。 美國:外籍白領遭刁難。工作簽核發標準收緊,連配偶都遭威脅禁止工作。 加拿大:工作簽2週就批准。逆轉人才流失困境!多倫多居民逾半是外籍,科技菁英最多。

加拿大東岸城市多倫多的醫療新創中心MaRS Discovery District執行長武勇(Yung Wu音譯)說:「沒有人稱我們是『楓谷』(Maple Valley),」就連「北方矽谷」的封號也流行不起來。他溫和的說:「我們就不是矽谷。」

美國擋外籍人才,矽谷跳腳

外人常常拿這座加拿大第一大城對比矽谷,藉此定義它的地位,但當地的科技社群一向不熱中追逐這道光環。只不過,當武勇這類資深企業家得知,截至二○一七年的五年間,多倫多創造的科技職位竟然超越舊金山,甚至美國的任何一座城市時,他們的自豪感仍溢於言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