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色彩找出職場的生存之道

台北三位市長候選人應該穿什麼顏色?

台北市長選戰漸入高潮,三黨候選人誰會在民眾心中留下最好的印象,年底一舉奪魁呢? 色彩美學專家徐躍之說,陳水扁多穿蘋果綠及巧克力色,可以增加親和力; 馬英九的中規中矩形象適合穿寶藍及銀灰色,以強調個人特色; 而王建煊除了淺紫色外不做它想。

你常在出門前對著滿櫃的衣服發呆嗎?或者,打開衣櫥仔細一看,發現總是一片黑、灰、白的天下?

其實,真正五官姣好,能夠任憑衣著糟蹋仍不改其帥氣、美麗的天之驕女(子)可說是稀有動物;同樣地,毫無挽救餘地的抱歉長相亦不常見。

大多數人還是活在「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的金科玉律之下。所謂的「印象」,不單單是憑著一張臉就可以塑造出來的,正確地說,它是搭配衣著裝扮的整體感覺。色彩合宜不僅使人看了舒服,更能改變自身的磁場,改善妳(你)的人際關係;而色彩更是一種語言,它表現出人類潛意識裡最直接的一種具體反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