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數據和AI不再是個優勢……

在資產管理領域,過去常需一個專業豐富、反應靈活的理財專員為你打點一切。科技進步後,人工智慧(AI)也應用到財務投資上,機器數據取代了人工判斷,機器人理專的優勢慢慢取代了人類的存在。

但如果未來大家的理專都是機器人的時候,那所謂機器人大數據的優勢又不存在了。因為沒有了資訊和判斷的落差,大家共享相同的大數據,會做出類似或完全相同的決策,換句話說,就是不存在「套利」的空間。那面對未來,如何做資產管理?

對於不可測的未來,或許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在台灣最大創業者社群WorkFace Taipei的架構下,基於對各項創業活動的支持,我們聚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天使社群,引進天使訓練,塑造成一個自帶流量的天使投資生態圈。最核心的概念在於,唯有投資於創業者,一個或是一群活生生的人,才能帶來創新,才能創造差異,才能產生機器人或人工智慧所做不到的價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