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怎麼活?瞄準五年後商機,現在賠錢也要做

混血網銀搶金融「小白」 吳東亮:這就是未來!

台新Richart利率與回饋並非市場最優,但其策略在做好使用者體驗,外匯服務甚至加入年輕人用語,提升客戶黏著度。

台新Richart利率與回饋並非市場最優,但其策略在做好使用者體驗,外匯服務甚至加入年輕人用語,提升客戶黏著度。(攝影者.翁挺耀)

「我們一定會怕啊!」一位大型民營銀行總經理直言,面對純網銀的來勢洶洶,該銀行董事長下令情蒐備戰,鞏固旗下客戶。

金管會早在二〇一五年底就開放一般銀行申設數位存款帳戶(編按:數位存款帳戶仍能到實體分行辦理業務,本文稱為混血網銀),三年間,開戶數突破百萬,民眾日趨習慣純線上的金融服務。這些銀行擁有三年多的先行者優勢,有什麼好擔心?

王道分行雖少,但導入臭跩貓等知名插畫角色,攻年輕族群,目前個金客戶平均34歲,居國銀最年輕之首。

王道分行雖少,但導入臭跩貓等知名插畫角色,攻年輕族群,目前個金客戶平均34歲,居國銀最年輕之首。(攝影者:高國展)|放大原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