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投信媒體界看法:侯西峰「大心肝」

對於國揚建設董事長侯西峰遭遇跳票及財務危機,證券投信及媒體朋友均表示「並不意外」。一位專跑營建業而與侯西峰交情甚篤的媒體記者說,侯西峰跟許多的企業家一樣,太「大心肝」,喜歡不斷擴張自己的事業版圖,不安於現狀。

任職於投信界的一位副總級幹部指出,侯西峰為人很四海,交遊甚廣。這位副總指出,侯西峰一開始擴張事業版圖很成功,也未刻意去拉抬國揚的股價,只不過這一波企業跳票危機,從稍早的瑞聯集團、東隆五金,一直到新巨群,連串的風暴把國揚建設也給牽連出來,這是侯西峰的命 ,誰也救不了。

金融界的財務幹部則表示,侯西峰本來是一個隱藏在檯面後的人物,偷偷地吃別人的股權,就如同市場幾位大戶一般,不抬出來都沒事,只要一被揭發,難免樹大招風。這位幹部也指出,其實像侯西峰這般角色的企業老闆近有一缸子,不知道哪一天要輪到誰出來當箭靶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