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產品價格下滑、支持金主自顧不暇

廣宇陳漢清力求脫殼重生

侯西峰、陳漢清去年猶如「王子與公主」般策略聯盟的神話, 在不敵市場無情挑戰下面臨重大考驗。從創立精英、伯杰科技,到投身侯西峰旗下, 陳漢清遭遇的陣仗越來越艱難,這一回他將如何脫殼求生?

陳漢清力求保住廣宇的未來。 (攝影者.凌鴻健 )

漢陽集團董事長侯西峰自從爆發財務危機以來,旗下企業人人自危,其中甫於去年(八十六年)七月間「帶槍投靠」的新任廣宇科技董事長陳漢清,如何在市場的種種不利傳聞中,帶領廣宇突圍?成為各界矚目之事。

畢業於台北工專電子科的陳漢清 ,在同事眼中是一名「做事積極、富衝勁的人」。他曾在宏碁電腦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師七、八年之久,離開宏碁後,結合一群同好成立精英電腦公司。後來為使精英能夠如期掛牌上市,陳漢清決定引進力捷集團董事長黃崇仁共同投資經營。不過雙方的蜜月期並未持續太久,兩年前(八十五年)由於陳漢清主導開發的光碟機產品失利,及造成鉅額虧損被迫辭職下台、隨後他斷然在市場上拋光手中精英持股,並結合原先精英的光碟機部門團隊,成立伯杰科技,主力產品正是光碟機。

伯杰科技的光碟機產品由於切入市場時機適宜,因此在光碟機領域迅速取得一席之地。不過正當急欲向上攻堅之際,陳漢清再度遭遇相同問題,缺乏強有力的財團背景,成為伯杰發展瓶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