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連戰的未來出路

在總統選戰中的連戰

連戰的過去、現在、未來都與台灣的息息相關,尤其在台灣首屆總統選舉如火如荼展開之際,閣揆的角色別具意義。

明年三月,台灣將舉行首屆總統直選,其結果對中華民國未來政治發展及兩岸關係將有深遠的影響。故三黨全力以赴,不久將展開一場空前激烈的競選活動。在總統選舉前,台灣還將全面改選立法委員,可視總統選舉前的「暖身」活動,其結果可能影響國民黨未來的執政,故亦有「 政權保衛戰」之說。

 現三黨已展開總統選舉前的提名作業。新黨對總統候選人之選拔仍在醞釀中,情勢尚未明朗。民進黨則是兩雄爭霸的局面,彭明敏與許信良幾經一些縣市的初選,幾乎勢均力敵,不相上下,競爭非常激烈。在國民黨內,李登輝對是否競選連任,迄未表態,但各方「勸進」之聲繼續不斷。多數觀察家認為,李登輝參選已成定局,只待八月黨代會完成必要的程序,至於副總統候選人,行政院長連戰呼聲最高,故「李連配」之說早已廣為流傳。針對國民黨內另一候選人林洋港及民、新二黨的挑戰,「李連配」似為國民黨必勝的「王牌」。

 國民黨的王牌:「李連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