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九億元投資文具市場

林清華如何讓文具小利「細水」可「長流」

今年四月,優美文具一口氣開了三十六家連鎖店; 九月,再展店三十六家, 預計西元二千年前要達到四百五十家的規模。 事實上,文具連鎖事業到目前仍在虧錢, 林清華到底有什麼信心支持他做下去?

林清華對文具市場深具信心。 (攝影者.劉國泰 )

今年四月,號稱東南亞最大的辦公家具製造廠、老牌事務機器代理商的優美公司,一掃過去大家對文具店晦暗的印象,開了三十六家亮麗的連鎖店,緊接著九月又再加開三十六家門市,預計西元二千年前將會達到四百五十家的規模。為什麼董事長林清華會做這樣的投資呢?

「我的歪主意很多的,」林清華推了推鼻樑上一直下滑的眼鏡,露著一口假牙笑著如此說。

民國六十二年成立的優美公司,從早期代理銷售複印機,後來加入辦公家具、傳真機、打卡鐘、印刷機等產品,到成立文具精品、生活DIY家具連鎖店、跨足生物科技事業。創辦初期資本額為新台幣六百六十萬元,現在資本額已達到新台幣二十六億九千萬元、淨值四十一億元 ,二十五年成長了四○七.五倍,全球的營業據點也從三個擴張到十九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