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怕了猛暑 徵求奧運清涼奇招

《產經新聞》調查,9成日本人明顯感受今年比往年熱,除潑水降溫外,連男性都不顧形象拿陽傘避暑,「陽傘男」一度造成社會話題。

《產經新聞》調查,9成日本人明顯感受今年比往年熱,除潑水降溫外,連男性都不顧形象拿陽傘避暑,「陽傘男」一度造成社會話題。(來源.法新社)

時序進入十月以後,酷暑漸漸遠離日本。不過,驕陽炙烤餘悸猶存,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號召全國總動員,提案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期間,照顧全球頂尖選手、觀光客與市民不被太陽打敗的絕招。

涼感毯、百貨送冰入列

案例之一是以吸水性佳、五秒內沉水製程出名的今治浴巾,在大量出汗的夏季主打睡眠中吸汗、產生涼感的毛巾毯,今年銷量較往年高三倍。位於全國最高溫熊谷市的八木橋百貨公司怕消費者懶得出門,打出只要當晚五點氣象預報隔天高溫破攝氏三十五度,便啟動「猛暑日服務」:來店送冰棒、鹽糖,還奉送沁涼除腳臭噴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