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現場》BMW.剛果.習近平.小台廠 電動車引爆跨國經濟戰

電池世紀

前進慕尼黑》BMW總部換裝,從汽缸變電池:BMW過去以核心技術「汽缸」為外觀設計的總部是當地地標,去年電動車年度產量達10萬輛時,大樓一度被改裝成電池,宣示迎向電動車時代的決心。

前進慕尼黑》BMW總部換裝,從汽缸變電池:BMW過去以核心技術「汽缸」為外觀設計的總部是當地地標,去年電動車年度產量達10萬輛時,大樓一度被改裝成電池,宣示迎向電動車時代的決心。(攝影者.陳宗怡)

德國,慕尼黑。

搭著地鐵抵達奧林匹克公園站,豪華車廠BMW象徵著汽車百年榮華的「四汽缸」總部大樓高聳立於前方。這裡曾是一九七二年奧運主場館所在地,而這一年,BMW也推出自家史上第一輛電動車,代號一六○二,最高續航力六十公里。

四十五年後,去年,BMW電動車年產量達到十萬輛里程碑,是全球豪華車廠第一大,數量僅小幅落後純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在當時,這棟圓柱形的四缸大樓被換上了藍白色的電池外觀,還寫著「The Future is Electric」(電能就是未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