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紓壓

漫步二本松步道 聽泰雅抗日戰事

二本松步道入口豎立台灣黑熊的雕像。詹榮富說,頭目總是交代族人,到老松山打獵要小心黑熊,不能爬樹裝死,最好往下坡跑。

二本松步道入口豎立台灣黑熊的雕像。詹榮富說,頭目總是交代族人,到老松山打獵要小心黑熊,不能爬樹裝死,最好往下坡跑。(攝影者.劉煜仕)

秋日適合登高健行,在蜿蜒的司馬限林道繞轉無數回,終於停在雪霸國家公園的二本松步道入口。約七百四十五公尺、不算長的森林步道,柳杉與香杉高聳參天,這兒曾發生日本人與泰雅族的激烈戰役。我們跟著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志工詹榮富的腳步,走入時光隧道。

電話:037-962-188(雪見遊客中心)
註:二十人團體可向雪見遊客中心申請免費導覽;或臉書搜尋「看見雪見下泰雅部落輕旅行」預約付費導覽

秋蟬鳴聲大作,風藤攀附在樹上,隨風搖擺。入口兩尊泰雅族男女雕像,雕像臉龐具有紋面,揭示二本松步道與泰雅族的緊密聯結。詹榮富(瓦歷斯)是泰雅族男兒,由他講族人的故事,最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