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台股跌到5,000 點,怎麼辦?

許多網友對我一直積極建議大家此時進入股市,非常不能認同。大家普遍認為台股上了萬點,是歷史相對高點,現在當然該戒慎恐懼,如果貿然進場,萬一碰到大崩盤,又跌回五千點,不是全都套牢,而且肯定損失慘重嗎?

這個看法的基礎,來自二○○八年至今,已經走了超過十年的大多頭行情,所以大家認為隨時有可能出現大幅修正。我完全同意這一點,而我之所以鼓勵大家現在仍該進場的理由,絕對不是我預估台股會一直漲上去,而是我們一般平民百姓真的沒有太多的選擇,因為不論就投入金額,或資訊取得來看,股票絕對是門檻最低的投資工具。

我的理念中,另一個被批評最多的就是「絕對不要把錢存在銀行定存裡」。我的理由是定存利率太低,根本無法打敗通貨膨脹率,存定存只會降低你的實質購買力。反對我的人一樣是因為股市在高檔時,大家應該相對保守,而最保守的投資工具就是銀行定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