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診病人最少有三十分鐘與醫師深談

和信醫院改寫台灣醫療品質

九年前,和信醫院院長黃達夫帶著改善醫病關係、 提升醫療品質的心情,回國投入醫界。 日前黃達夫更進一步成立基金會, 要以「有多少錢,做多少事」的積極心態, 繼續為健全台灣醫療體系扎根。

黃達夫(左二)堅持要給病人最好的照顧,提升醫療品質不遺餘力。 (攝影者.劉國泰 )

十月中旬,陽光普照的早晨,亞都麗緻飯店地下一樓宴會廳裡,聚集了多位醫界、商界和教育界的名人。

新光集團吳梁桂蘭女士帶著吳東賢和夫人到場;肝病權威宋瑞樓、陽明大學校長張心湜、台大醫學院院長謝博生等都準時到達。連熱心公益的孫越和坐著輪椅的劉俠也應邀出席;而亞都飯店總裁嚴長壽與和信醫院院長黃達夫則是聚會的主人。宴會聽裡座無虛席,只為宣告「黃達夫醫學教育促進基金會」已經正式成立了。

該基金會的主要宗旨是改善國內的醫學教育和醫療品質,並且健全醫療體系。這個理想的推動獲得商界支持,至今已募得近新台幣兩千萬元的經費,其中包括新光集團六百萬元、東元電機三百萬元,以及嚴長壽暢銷書《總裁獅子心》的版權費三百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