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思亮辭掉晶華飯店總裁一職

陳由豪、潘孝銳問題正式端上檯面?

晶華酒店總裁潘思亮的請辭案,於日前在媒體公告之後, 引起業界震撼。雖然各方有諸多臆測,不過去職已成定局。 一向行事低調的潘思亮,很少有新聞曝光, 這次的辭職風波,應是他七年來最大的頭條新聞了。

陳由豪希望到大陸投資,將東帝士的事業擴展到對岸。 (攝影者.凌鴻健 )

晶華酒店原定八月二十日召開臨時股東會,不料卻意外流會;十月二日,晶華再度公告將於十一月十三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沒想到日前董事會又決定予以取消;十月十九日,晶華董事會通過總裁潘思亮的請辭案,當時潘思亮人正在美國度假。一連串的事件,同業私下耳語,這絕不是巧合。

今年三月九日晶華才正式掛牌上市,潘思亮不僅是幕後功臣,同時也是大股東之一,而且經營績效出眾——晶華住房率高居業界第一,似乎沒有理由在此時去職。

晶華國際酒店經理林玉倩指出,潘思亮是以希望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為由,請辭總裁職務(在公司登記中,潘思亮為總經理,在東帝士組織架構則稱為總裁)。這個理由不免失之牽強,如果現在因為沒有時間陪伴家人而必須二選一,為何當初接掌晶華時,家庭不是阻礙的因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