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明手快,黨營事業做生意有一套

投資東隆五金,苗頭不對,黨營事業去年拔腿就跑

當初黨營事業看上東隆五金的本業經營狀況良好, 進場投資買了不少東隆五金的股票,但在眼見范芳源、范芳魁兄弟到處投資的不當做法後, 開始抽身出脫手中股票,可見黨營事業做生意果然厲害。

劉泰英掌管的黨營事業投資有一套。 (攝影者.詹朝陽 )

東隆五金發生大股東掏空公司的事件,新台幣五十三億元的資產不翼而飛,只留下一缸子套牢的投資人,總經理范芳魁一度不知去向。十月二十六日,范芳魁在律師陪同下,自動到檢調單位說明案情。不過,在此情況下,現在還派代表裕台企業陳忠信出任東隆五金副董事長的國民黨黨營事業,卻在去年看苗頭不對,早就抽身拔腿,從東隆五金撤資,可見國民黨黨營事業的厲害。

國民黨黨營事業投資東隆五金,的確是當初看上東隆五金的本業經營狀況良好。八十五年五月,范芳源和范芳魁兄弟為了要重掌公司的經營權,逼退叔叔輩,引進國民黨黨營事業的光華投資和中央投資資金,在當年的董監事會中演出王子復仇記,逼退老一輩,自己當家。

據查,當時光華投資買進了四千五百九十張東隆五金的股票,還因此選上了一席監察人;至於中央投資方面,則僅買了十四張,但卻派子公司裕台企業代表陳忠信出任東隆五金的副董事長職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