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為台鳳事件交戰

新黨:台鳳事件的護航者應受譴責

近來台鳳公司一連串的舉動,又再度在股票市場掀起一陣風風雨雨。 許多股票遭到套牢的立委為求籌足年底選戰資金,開始運作協商事宜。 但另有一批新黨立委譴責這些牽涉其中的立委為的只是圖謀私利,到底實情如何,恐怕還有待後續觀察。

台鳳股價的起起落落向來受到市場人士高度關切,特別是傳聞有黨政人士與特定法人進場承接炒作之後,台鳳股的動向更成熱門話題。在這當中,尤以朝野立委的集體介入最受矚目,除了有利可圖的的誘因之外,籌集年底龐大的競選經費更成為這批立委義無反顧下海搭轎炒作的主因。

兩造各執一詞

前幾天,新黨競選總經理趙少康、立委郁慕明、賴來焜召開記者會痛批,點名國民黨、民進黨立院黨鞭主導朝野協商,準備修訂證交法第一百五十五條規定,企圖將內線交易行為「除罪化」,造成未來炒作無罪。對此,國、民兩黨黨鞭王令麟與周伯倫接受本刊專訪時,皆鄭重否認並予反駁;而新黨則仍堅稱,台鳳事件的護航者應受各界譴責。兩造各有一番說詞,但真相究竟為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