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Cosplay狂歡會 兩百萬阿宅搶參加

日本媒體觀察,萬聖節之類的節慶活動普及化帶動Cosplay風潮,而且形態日益多元,像是主題式演唱會就很能吸引御宅族走出家門。

日本媒體觀察,萬聖節之類的節慶活動普及化帶動Cosplay風潮,而且形態日益多元,像是主題式演唱會就很能吸引御宅族走出家門。(來源.法新社)

七月二十八日起,世界Cosplay高峰會將在日本名古屋選出全球冠軍,為期九天的大會可望突破去年引來全球超過二百三十萬名阿宅紀錄,前駐加拿大大使門司健次郎比喻:「名古屋,如今之於全球動漫扮演控,有如『溫布頓』之於網球迷。」

官網自稱,這場峰會堪稱「動漫迷的Cosplay奧運會」:今年不僅三十八國與會創新高,非洲大陸也第一次組團參加,寫下全球五大洲首度齊聚一堂的紀錄。

重頭戲之一是深夜聚,一如往年對外售票。開幕當晚,主辦單位包場愛知縣蒲郡市的「拉格娜登堡:海賊王主題樂園」狂歡一整夜,開放重視場景、氣氛的動漫扮演控及愛好者盡情拍照到天亮的場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