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的城市

紐約,免費玩一「夏」

紐約市好玩,也好貴。紐約夏天尤其精彩,也特別貴。但是,事實上,夏天玩紐約,也可以不貴,甚至免費玩一「夏」。

公園是紐約夏季免費活動的主要舞台。中央公園的「夏日舞台」(Summer Stage)是其中規模最大、人氣最旺的免費戶外表演藝術活動,每年吸引約六十萬人次參加。每年超過一百場的精彩演出,含括各種類型的美國流行音樂、英式搖滾、鄉村藍調、拉丁音樂和世界各地的音樂,吸引無數世界著名藝人前來參與,盲人歌手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龐克教母」派蒂‧史密斯(Patti Smith)都曾登台演出。

二○一六年,音樂策畫人嚴敏推動了「台灣之夜」(Taiwanese Waves),台灣音樂人首度登上夏日舞台,並創下當季單場最高人數的爆場佳績。今年七月七日的「台灣之夜」,將連續第三年讓紐約聽見台灣的聲音。中央公園另一項免費節目「公園中的莎士比亞」(Shakespeare in the Park),也是一票難求的熱門節目,索取免費門票的粉絲場場大排長龍。哈德森河濱公園 (Riverside Park)從五十九街到一百五十三街,也有音樂會、舞蹈表演、星空下電影、DJ舞會、兒童表演等戶外文化藝術活動,很適合全家一起參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