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捷沒有能力繼續照顧精英

力捷電腦董事長黃崇仁:我一直在找一位能真正專業經營精英的人

日前讓出精英經營權給蔣國明的黃崇仁,從小生長在富裕的台北世家, 又是個醫學博士。是個沒吃過苦、不知商場險惡的少爺企業家。 他在短短十年之間,以力捷電腦起家,迅速擴充,四處購併。 又逢金融風暴刮起,在過去一年半,他自承吃足苦頭,夜裡如萬箭穿心。 他醒悟必須

力捷電腦董事長黃崇仁:我一直在找一位能真正專業經營精英的人 (攝影者.詹朝陽 )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你為什麼想出讓精英的經營權?

黃崇仁答〈以下簡稱答〉:精英最大問題是材料採購、成本降低這方面做得不好。其實,我在精英插手的非常有限。我的個性是不隨便插手別人的管理,因為過去的公司有他自己的文化在,不好改變。過去,精英是台灣最早的專業主機板廠商,但是後來別人起來後,精英沒有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以致喪失競爭力。

對力捷或是我個人而言,我們實在沒能力繼續照顧精英,這是我一定要承認的。但是,我真心誠意要讓精英能再度出發,對社會、對股東和精英的員工來說,都會是一件好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