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京小沈向江丙坤舉白旗

中工官股否決權是小沈緩兵計?

威京與中工之間的糾結,雖暫告一個段落,但識時務的小沈,仍留下不少伏筆。

 在威京集團與經濟部達成協議,由經濟部於中工董事會設常駐公股代表並對經營事項具有否決權的協商下,中華工程前董事長陳朝威辭職所引發的國營事業民營化風波終於暫告一段落。而威京集團也藉由這次的協議,暫時解除了財務危機的警訊,但日後威京會不會再度受到資金吃緊的苦頭,將視該集團能否儘速的改善關係企業間的體質,以及能否儘快修補這次政商關係的裂痕了。

 當中工前董事長陳朝威因與威京集團經營理念不合憤而辭去的消息曝光後,威京集團就受到來自各方的指責與壓力,而當中工事件爆發時,又恰逢股市遭到彰化四信擠兌與國票舞弊兩起金融風暴,大盤一路重挫,使得威京集團的財務狀況眼看著也在風雨飄搖之間,於是有關於威京集團財務吃緊的消息就不脛而走,一度引起股市緊張,深恐在彰化四信與國票案還未順利結束前,又有重量級的知名集團爆發財務危機,再度嚴重影響股市。

對威京造成負面影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