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首創社交電商平台,做到陸電商老三

一個大叔大媽團購網 竟成淘寶、京東強敵

創立僅兩年半,拼多多估值近150億美元

8歲的黃崢曾獲選為「2017年上海十大互聯網創業家」,拼多多已是他第4次創業的成果。

8歲的黃崢曾獲選為「2017年上海十大互聯網創業家」,拼多多已是他第4次創業的成果。(來源.GETTY)

點進社交電商拼多多的App,你會感覺,自己彷彿被拉進了一場無聲的超級拍賣盛會。

放眼望去,塊狀畫面上盡是「六包家庭用紙巾(人民幣)四.九元!」等限時折扣提示,穿插著金額不一的搶紅包折現遊戲,再加上每隔幾秒,螢幕上方就會跳出提醒:「江蘇省的老陳,一秒前發起了拼單,僅剩兩個名額!」處處刺激著衝動購買的神經。

它,被《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亞洲金融》(FinanceAsia)等外媒喻為中國電商最大黑馬,才創立短短兩年半,去年底即突破GMV(商品交易總額)人民幣一千億元大關,這個數字,淘寶與京東分別花了五年與十年才達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