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飛機租賃業正值景氣寒冬

華夏租賃現金增資補破網

曾經極為熱門的租賃業, 正如日本租賃業一樣, 目前唯一上櫃的華夏租賃, 在上週完成了九億元的現金增資案, 利用資本市場籌資迅速的優勢, 為華夏租賃注入活水。

瑞伯颱風剛走,全省正忙著善後。但去年開始的亞洲金融風暴,影響威力絲毫不減,正崛起的租賃產業也忙著縫補遭金融風暴肆虐的破網。

根據台北市租賃同業公會的統計,由於國內企業較從前更了解租賃業務知識,使租賃業成為重要的企業理財工具。今年上半年的租賃契約總額為五百二十三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近四成。

但租賃業可不似表面這麼風光。目前唯一上櫃的租賃公司華夏租賃,上週(十月十七日為最後繳款截止日)辦理現金增資九億四千三百三十三萬,就是為了改善財務結構,降低負債比例。華夏租賃總經理程政傑說,希望現金增資一來,能將銀行的負債先還掉一部分,華夏就能馬上降低整體利息的負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