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遠東靠自己、林振國化險為夷

央行犯太歲的風水大解讀

在十信與四信事件的發生日,均是中央銀行的犯太歲年,無獨有偶的是,兩任總裁都是東四命卻用不合命卦的西四宅。

 十年前,台灣爆發金融史上最大的弊案--十信事件,十年後發生了四信事件,當時的財政部長陸潤康與經濟部長徐立德為此下台,現在四信事件當中,最受人矚目的政府機關莫過於中央銀行與財政部,而首當其衝的首長則是許遠東與林振國,無獨有偶,這兩年都是央行的犯太歲年。

 央行新大樓啟用才一年多,總共進駐了兩位總裁,一位是梁國樹、一位是許遠東,結果,梁國樹成為壽命最短的央行總裁,就任時間九個多月,月前因為肝癌而辭世,而許遠東上任才四個多月就發生震驚海內外的四信、國票等金融風暴,今年真是央行的多事之年。

 位於羅斯福路的央行總部,原本是一個方圓平整、大中至正的格局,由於辦公空間不夠用,在幾年前,於大樓右手邊(在愛國東路、羅斯福路間)興建新大樓,年前正式啟用,梁國樹成為第一個進駐的總裁。在陽宅風水專家(同時也是建築師)王慶文的眼裡,新大樓的格局遠不如舊大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