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紀環島列車」找尋台灣的未來

面對即將到來的二十一世紀,,身處多變世界中的台灣應該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以迎接未來人文擅揚、科技整合的新世界?這一直是產經與人文學者們不斷探討的議題。

因此,一向以「終身學習」為成立終旨的社會大會,將於十月二十四日舉辦「來去台灣——二十一世紀環島列車」系列活動,希望藉由民意調查選出「最適合領航台灣二十一世紀的二十一位立委」與五百位二十九到三十五歲青年的對話,發掘隱藏於台灣各地的問題,同時提出解決方案。

此次由社會大學基金會主辦,商業周刊、TVBS與台北之音等媒體協辦的「來去台灣——二十一世紀環島列車」活動,共計三天兩夜,環島列車沿途將停靠台北、新竹、高雄、台東、宜蘭等地,並於當地舉辦人文、高科技、海洋、族群環境等五大議題相關活動,希望在一系列演講,「發掘五百個環境破壞地點」、「認養五百位原住民小朋友」等活動中,不僅發掘現在的台灣缺乏什麼,同時更要指出未來台灣的方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