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省後,宋家軍出路「水噹噹」?

精省在即,李宋心結越結越密,國民黨高層評估將對年底三合一選情造成衝擊,於是有所謂的「安撫」方案。據總統府黨政高層人士表示,日前李總統已先行單獨約見台灣省副省長吳容明,隨即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章孝嚴也將與省長宋楚瑜碰面,共商年底輔選及穩固國民黨政權大計。

根據政壇權威消息透露,李總統儘管表面不說,也未曾公開暗示,但已私下要求黨內相關同志研議安排宋楚瑜的未來出路。由於宋楚瑜已多次在公開場合表態,省長任內將把推動省政工作做好,不會考慮其他的仕途打算,因此總統府對於安排宋楚瑜出路,格外審慎。

近來宋楚瑜的「台灣頭尾走透透」感恩之旅正熾熱進行,而宋楚瑜也多次在感恩之旅的聯誼晚會致詞時,提到「李總統說」,對李登輝仍相當崇敬;立法院高階人士解讀認為,這應是宋楚瑜和黨中央已有所默契,至於宋家軍陣營能否認同宋楚瑜的做法,須由宋本人親自去調理與說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