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高好謀職 韓男美肌花費全球最高

西方媒體分析,韓國男性的美妝市場「追求實用」,加上社群媒體已改變傳統的男性化定義,其實兩性美妝市場分野日趨模糊。

西方媒體分析,韓國男性的美妝市場「追求實用」,加上社群媒體已改變傳統的男性化定義,其實兩性美妝市場分野日趨模糊。(來源.達志影像)

日前,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韓國男性天下第一愛美,學者分析,「人均保養花費最高」的名次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社會壓力」!

韓國慶熙大學文化研究學系教授李澤廣分析,韓國的種族同質化孕育出超級競爭的文化,「外表就是一切」的價值觀深植在千禧世代心中。高顏值儼然是情場、職場的致勝關鍵,保養是基本功,美妝則是必殺技。

澳洲《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舉人資仲介商職員何正男為例,每天除了做足清潔、保濕、防曬的功夫,還會化妝:「比較容易交到女朋友。我無法想像自己素顏跟喜歡的女孩約會。」他強調,影劇男星、網紅都是靠化妝塑造高、富、帥質感,所以對他而言,化妝根本無損個人男子氣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