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莎食品董事長林純精:

跳票事件純屬個人行為

針對南山人壽要求羅莎食品買回南山手中的羅莎股票, 而引發的跳票事件, 羅莎食品公司董事長林純精向《商業周刊》記者表示, 跳票事件純屬個人行為,他目前仍與南山人壽協調中……

引發各界矚目的羅莎食品公司董事長林純精跳票事件,目前仍在與南山人壽方面協調當中。林純精說,目前他個人資產僅值二、三百萬元,根本不可能拿出兩千萬元向南山人壽買回股票,他所能做的只是拿更多的股票給銀行質押。而對於是否有人計劃藉此搜購羅莎股權,林純精則表示不知情。林純精向本刊記者強調,他現在唯一能做的是繼續向南山方面協調,並再次強調,跳票事件純屬個人行為,與羅莎公司毫無關係。

目前,羅莎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上的總公司,內部仍然正常運作,員工並口徑一致地認為「董事長的歸董事長」。據了解,此份自信來自於公司內部財務報表的傳閱與財務會計部門的說明。

雖然如此,但目前外界的疑慮是 ,林純精的個人跳票事件,到底會不會影響到羅莎公司的正常運作?據鼎信會計師事務所副理李雅芬表示,以台灣的現行法規而言,一般來說,未上市上櫃、公開發行股票的公司,因未受證交法的限制,在證期會未能有效監督的情況下,常因公司股東借貸資產給公司本身,而有股東與公司帳目未能完全分割的情況產生。但林純精強調,他個人雖有提供若干資產給羅莎當擔保品,但公司與他個人的帳目完全區分清楚,他個人也不可能向公司借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