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訂房網賺「禁果財」 1.7年訂單增40倍

29歲的共同創辦人阿里桑諾說,取名「大叔」就是想塑造出「大腹便便的中年人」形象,確實有助消除旅館業者的疑心。

29歲的共同創辦人阿里桑諾說,取名「大叔」就是想塑造出「大腹便便的中年人」形象,確實有助消除旅館業者的疑心。(來源.取材自網路)

三月,印度商業雜誌《BW Businessworld》報導,全國第一家供應半日宿的訂房網大叔留宿(StayUncle)光賺一門「禁果財」,近二十個月訂房數上衝四萬多筆,比初期暴增四十倍,還迫使廉價訂房網龍頭Oyo不得不跟進。

《BW Businessworld》補充,大叔留宿有九成客源是未婚情侶,近一年半貢獻營收超過三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千八百萬元),堪稱體現「情色就是好賣(sex sells)」行銷法則的代表。

創辦人之一阿里桑諾(Blaze Arizanov)來自東南歐國家馬其頓,他自剖第一步發掘隱藏版商機的關鍵:「旅館大多不願違法失德,起先有八成賞我們閉門羹。但是我們保證全額付清住房費,再加一句『民宿網Airbnb會很樂意接受你們拒收的顧客!』就讓他們點頭了。」就這樣,大叔留宿挨家挨戶湊出供應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