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郵輪去阿拉斯加

躺在艙房北美冰河看到飽

郵輪行經阿拉斯加冰河灣國家公園,媽媽吳素珠興奮拿出手機拍攝美景。陳美筑連忙幫媽媽上傳臉書打卡,紀念此刻。

郵輪行經阿拉斯加冰河灣國家公園,媽媽吳素珠興奮拿出手機拍攝美景。陳美筑連忙幫媽媽上傳臉書打卡,紀念此刻。(來源.陳美筑提供)

自二○○五年踏上分段航海環球郵輪之旅開始,「郵輪達人」旅遊作家陳美筑到過五大洲、三大洋、一○七個不同港口,超過三百天航海旅程,遊歷八十國。擔任國際領隊的她,帶團經驗無數。二○一六年九月,同行團員中有位最超級VIP:她的媽媽,六十六歲的吳素珠。

媽媽退休後多待在家,陳美筑常傳各種機票與郵輪促銷「誘惑」老媽,但媽媽總考量膝蓋不適與經濟預算,不為所動。終於,一次荷美華倫丹號(Volendam)北太平洋航線(溫哥華至橫濱,途經阿拉斯加灣與冰河灣國家公園)季末出現最後一分鐘超低價,媽媽竟表示有興趣,陳美筑趕緊訂下船票,先下手為強。

「郵輪是最適合帶長輩的旅遊方式。」陳美筑說,擔心長輩體力不堪負荷,郵輪省去舟車勞頓、天天換旅館的麻煩。一張船票,吃住全部搞定。她建議,先考量房間寬敞、活動不過於喧鬧、適合銀髮族的郵輪品牌;再選擇大眾化航線。這樣一來,媽媽若想跟親朋好友炫耀「小孩帶我出國玩」,知名景點一出口,獲得共鳴多,媽媽更有面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