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橫跨新舊產業,華人最大跨國集團創辦人

李嘉誠獨家退休專訪

他的事業橫跨57國,華人企業之最! 公司上市46年,投報率達5千倍! 他占據富比世富豪榜達17年,蟬聯華人首富最久!

稱霸68年帝國,正式交棒。李嘉誠向大批港媒打招呼,這位一代巨商縱橫商場68年後,交棒給兒子李澤鉅,而商周是唯一直擊這個關鍵時刻的台灣媒體。

稱霸68年帝國,正式交棒。李嘉誠向大批港媒打招呼,這位一代巨商縱橫商場68年後,交棒給兒子李澤鉅,而商周是唯一直擊這個關鍵時刻的台灣媒體。(攝影者.駱裕隆)

三月十六日下午三點,《商業周刊》團隊抵達長江集團位在香港中環的大樓,現場已有逾百家中外媒體擠在大廳等著領取採訪證。一場預計四點召開的記者會,有人扛著相機、腳架,從中午就開始排隊。

媒體大陣仗,就是為了連續二十年蟬聯香港首富的長江和記實業主席李嘉誠,要在集團年度業績說明會上,正式宣布退休,把王國交棒給長子李澤鉅。

時間一到,大批媒體人潮一擁而上,把九樓記者會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終於,喜歡被稱為「誠哥」的李嘉誠,戴著黑框眼鏡及他的招牌笑容,以一貫的黑色西裝,繫著藍黃相間的領帶現身,分坐他左右的,是接班人李澤鉅,以及被港人稱為「打工皇帝」的長和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