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王者教戰》戰勝新一輪倒閉潮,必懂三件事

台灣烘焙王再贏十年 關鍵破口:中國九○後

北京最紅麵包店,竟是台灣麵包冠軍師傅開的!麵包平均單價是當地3倍,卻靠著台式創意口味,讓中國客大排長龍。

北京最紅麵包店,竟是台灣麵包冠軍師傅開的!麵包平均單價是當地3倍,卻靠著台式創意口味,讓中國客大排長龍。(來源.聯合報系)

過去十年,堪稱是台灣烘焙業發光發熱的黃金時期,不只麵包師傅年年在國際賽事得獎,台灣烘焙油脂王南僑、台灣觀光股王美食達人(85度C母公司)、亞洲烘焙機王新麥、台灣烘焙原料王德麥等台灣上市櫃的烘焙產業各領域王者,這段時期營收分別有三.一八倍到七.一八倍不等的顯著成長,形成一股不容忽視的烘焙概念股勢力。

南僑攻下在中國高級烘焙用油市場的市占率第一名,帶動兩岸油脂事業大幅成長;美食達人近期發展重心開始轉往美國,年營收約二百三十億元,其中有六成來自中國;新麥的烘焙設備,雖然外銷海外六十多國,但過半營收全靠中國撐起來;德麥在台灣的烘焙客戶覆蓋率高達九成,下一個動能將會是與荷商在中國無錫合資的芝蘭雅烘焙原料廠的發展。

也就是說,烘焙王快速成長的關鍵,就在於能贏得中國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