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白派醞釀奪回四信經營權

 彰化四信因總經理葉傳水虧空近三○億元,而引發的擠兌風暴,雖然是由合作金庫出面概括承受,但最近卻有部分四信理監事蠢蠢欲動,企圖透過地方派系要角及民代,能讓四信敗部復活,死裡回生。只是從立委、省議員到監委,陣容雖龐大,但翻案的機會似乎不大。

 被喻為彰化縣白派重要金脈的彰化四信垮掉,白派立委游淮銀、陳朝容首先遭波及,部分四信理監事原先也寄望游、陳二人協助扳回。但游淮銀在風暴過程,數度拍胸脯保證,卻是滿面全豆花,後來以「存戶救星」做宣傳,又得罪了大老,部分理監事更是反彈,要再叫他協助運作,游淮銀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而陳朝容以彰化農田水利會為根基,四信廣大人脈也是其選票來源,四信政商關係嚴重失血,使他心驚膽跳。陳朝容雖是國民黨在立院的鐵衣衛兼重量級拳手,但在財政方面人微言輕,其妻省議員游月霞經常對財政廳所屬行庫吆喝,但這次兩人加起來也無能為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