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易安聯,為何變8成香港菲國移工最愛?

板橋50人小公司 攻進騰訊匯款App

劉御國用科技滑滑手機,就能跨國匯款!劉御國用科技簡化匯款程序,他在白板上畫跨國合作模式,要建立以亞洲為中心的匯款網絡。簡化匯款程序,他在白板上畫跨國合作模式,要建立以亞洲為中心的匯款網絡。

滑滑手機,就能跨國匯款!劉御國用科技簡化匯款程序,他在白板上畫跨國合作模式,要建立以亞洲為中心的匯款網絡。(攝影者.郭涵羚)

只要一支手機,就能隨時隨地,用低廉的成本進行跨國匯款?這樣的想像不再是空想,有人已經辦到了!

隱身在新北市板橋的易安聯(EMQ),成立近五年來,公司人數不過五十人,但這間由台灣人創辦的小公司,憑藉著自己建置的網絡,吸引了中國科技巨頭騰訊的目光,更意外成了香港移工的救星。

跨境匯款有多麻煩?一名大型國銀主管指出,如果要匯錢到國外,有兩種選擇:傳統銀行或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