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

漫漫撞牆期 找到撐下去的方法

西班牙菲尼斯特雷(Fisterra)在羅馬時代被冒險家認為是地之盡頭,海之開端。

西班牙菲尼斯特雷(Fisterra)在羅馬時代被冒險家認為是地之盡頭,海之開端。(來源.單彥博提供)

這條路有獨特魔力,中世紀以來,羅馬人、聖方濟、拿破崙與查理曼大帝都曾走在這條道路上。「與其說是尋找答案的地方,我更想找到正確的問題,」德國作家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在書籍《我出去一下》說,「它只問每個人一個問題:『你是誰?』」

聖雅各朝聖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是世界遺產「巡禮路」,法國為始,越過庇里牛斯山,橫跨西班牙北部,終點在聖雅各‧康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大教堂,約七百九十公里。其實中世紀並沒有所謂起點,朝聖者就從家門出發,千里迢迢至天主教聖地朝聖耶穌的門徒聖雅各,薰香儀式的乳香在教堂繚繞,徹底洗滌心靈。

長度:約790公里 步行天數:約30天
適合時機:全年皆可,6至10月為佳
配備:登山鞋、登山杖、背包、雨衣、乾糧與水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