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勇周啟瑞

周啟瑞不曉得明天會怎樣?

現年四十歲、創業才十年的瑞聯集團總裁周啟瑞,是一個勇於嘗試與接受挑戰的人,堪稱「台灣第一勇」。 對他而言,人生如同一場賭局,有輸也有贏,只能隨時做最壞打算的準備。

今年四十歲的瑞聯集團總裁周啟瑞在酒酣耳熱之際,總會不經意地說:「我也不曉得明天會怎樣?」對他而言,人生如同一場賭局,沒有人知道下一把贏還是輸。正因如此,他隨時都有做最壞打算的準備。大不了,兩手空空,再來一次。

台灣許多產品博得世界第一,周啟瑞的勇氣與衝動,也可說是「台灣第一勇」。熟識周啟瑞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生命力旺盛、企圖心很強的人。從民國七十九年創業至今,十年來,每兩年都有引起同業震撼的大動作。

民國八十一年,周啟瑞與弟弟周啟昌推出銷售金額達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位處台中榮總醫院附近的「瑞聯天地」,輝煌的業績奠定其雄厚的財務基礎。期間並創下諸多紀錄,包括台中地區最大單一個案;七十二天創下百億元業績;花一億多元的廣告預算,邀請港台巨星周潤發、鍾楚紅、張曼玉、周星馳、鳳飛飛等人登台作秀;創下十二層樓十一個月完工交屋紀錄,和刷新模具工人最高日薪三千元的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