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亞馬遜 都在再造商場!

重點摘要: 蒂芙尼為救業績,開起咖啡廳,招牌菜與蒂芙尼藍店面,讓遊客趨之若鶩。 為何精品店要附設咖啡座?分析師:為重建商場為社區中心的地位。 電商龍頭亞馬遜也認同趨勢,砸下140億美元收購實體全食超市。

傳奇美國女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的粉絲花二十九美元(約合新台幣九百元),就可以拾級走上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俯瞰紐約中央公園的旗艦店四樓,坐在旗下新事業藍盒咖啡(Blue Box Café)內,向史上有名的早餐致敬。

打從十一月十日蒂芙尼的咖啡廳開張以來,各方遊客趨之若鶩,一邊享用招牌菜色佐松露蛋、酪梨抹醬吐司與茶飲,一邊也卯起來大拍特拍。整間店面的色調是徹底的「蒂芙尼藍」,無論從哪一個視角拍攝,每一張上傳Instagram的照片看起來都是活色生香。

這家珠寶業者正試圖藉由此舉吸引新客群登門造訪,即一九六一年出品的《第凡內早餐》全球各地影迷,以便拉抬日漸下頹的業績。去年八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遊行人潮湧至鄰近的川普大樓抗議,升高維安警戒程度,全世界含金量最高的商業區陷入一陣「選後流量中斷期」,導致蒂芙尼十一月至十二月的採購旺季營收大減一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