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策略

傳達企業新形象的美國新點子

 在企業再造的各種聲音中,形象設計和品牌策劃 ,一直是永續經營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這個環結在過去幾年中有相當重要的觀念變化。美國在形象設計領域中有翹楚地位的西格與蓋爾公司(Siegel & Gale)提出一個新觀念|企業聲音(Corporate Voice)。

 西格與蓋爾公司認為企業如果能有屬於自己特性的「聲音」,別人才能記住你。這種聲音可從企業使用的信紙、信封、商標、廣告、給顧客的帳單中傳達出去。

 譬如(Caterpillar是一家有近八十年的老招牌公司,這家公司以生產建築工程用的怪手為主。Caterpiller 二十年前遭到勁敵,日本的Komatsu的工程車席捲大片市場,Caterpillar好不容易才搶回原有江山,但元氣已不如前。Caterpillar在重新出發後,找西格與蓋爾公司為該公司再做形象上的塑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