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股價漲近56%,對手博通傳併高通添變

打高通、啃蘋果? 聯發科到底在漲什麼

聯發科今年來股價漲幅,是大盤逾3倍

蔡明介(右)今年延攬蔡力行(左)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雙蔡共治首季,就交出讓資本市場滿意的成績單。

蔡明介(右)今年延攬蔡力行(左)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雙蔡共治首季,就交出讓資本市場滿意的成績單。(攝影者.楊文財)

「聯發科要重返榮光了嗎?」這是近期許多台股股民心中共同的疑問。自今年以來,聯發科的股價已從二百一十六.五元,一路衝到十一月七日收盤價三百三十七.五元,大漲約五六%,遠高於大盤今年以來約一七%的漲幅。一位資深外資分析師私下表示,他也驚訝市場有如此「激情」的反應。

近兩週,聯發科的消息不斷,包括傳出可能接到蘋果下一代產品的數據晶片訂單、營運長陳冠州將升任總經理,以及將調高處分其所投資中國指紋辨識晶片廠匯頂的股份比重。

就連半導體大廠博通有意購併高通,也可能影響其營運。今年初,聯發科毛利率才一度落底,跌至三三.五%,並傳出高階產品延遲上市等負面訊息,為何不過約兩季時間,資本市場就重拾信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