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團精密戰法奇襲!連10季銷售成長大勝Nike

兩個女人賣40年老鞋 Adidas完美復活計

近來,阿迪達斯銷售與股價成長皆超越龍頭Nike,這是它淡出運動專業、擁抱流行的「比較優勢」結果。

Nike近三年銷售成長率已至少連續十季被阿迪達斯超越。

Nike近三年銷售成長率已至少連續十季被阿迪達斯超越。(來源.法新社)

台北市信義區華納威秀旁,球鞋品牌阿迪達斯(Adidas)專賣店前人流絡繹不絕。它的人氣,就像今年來股價表現,風頭更勝第一大的Nike。

阿迪達斯股價今年來漲逾30%,是Nike14倍—— 2大運動鞋品牌今年來股價漲幅

阿迪達斯股價今年來漲逾30%,是Nike14倍—— 2大運動鞋品牌今年來股價漲幅(圖表製作者:楊少強)|放大原圖

Nike雖然仍是運動鞋市占龍頭,但近三年,其銷售成長率已至少連續十季被阿迪達斯超越。今年來阿迪達斯股價漲幅是Nike十四倍,九月中旬更創下歷史新高,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稱,「Nike的運動鞋核心客戶已流失至阿迪達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