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現場》建築機械共享平台,串聯六十家廠商

怪手界Airbnb 不只出租 更挖出新商機

Klickrent共享機具怪手12,000台

拉迪出身金融科技,對營建業全然陌生,反成為他找出含金數據的局外人優勢。

Klickrent 提供_拉迪出身金融科技,對營建業全然陌生,反成為他找出含金數據的局外人優勢。(來源.Klickrent 提供)

數據是金礦,這道理說來容易,但要將數據化為資訊,將資訊變成洞見,將洞見化為產品,而後養成人工智慧,每一步都不容易。而百人公司比起千人公司,挑戰程度絕對不只多出一個零。

前身為德國著名製造公司「齊柏林飛船」,擁有百年歷史的德國建築機械龍頭Zeppelin,在全球一百九十個城市擁有近八千名員工,年營收約新台幣八百億元,這樣的企業大象,要落實數位轉型,還要從數據中淘出黃金,他們的選擇不是讓大象直接學跳舞,而是在外頭成立一家新創公司Klickrent,扮演「刺客」角色執行特殊任務,而後回饋母集團。

這特殊任務是,建立「怪手界Airbnb」,一個前所未有的建築機械共享平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